如果商品进价和售价都是含税价格:商品利润(毛利)=售价-进价-税金=3.5-2.3-(3.5-2.3)*17%=0.996=1(元)该件商品的利润率=1/3.5=28.57%如果是不含税价格:该件商品的利润率=(3.5-2.3)/3.5=34.29%